今日起床,隨手翻著一本行事曆,過期的,看看是否該要拿去丟了,但,最後,我看到一個籤詩:

 

舊愆何日解
戶內保嬋娟
要逢十一口
遇鼠過牛邊

--旁邊寫著,在家唸書。

 

阿,我記起來了。那時無聊,對未來徬徨不知起意所請的淺草籤。當時看得滿頭霧水,但今日看來真的心有所感。

 

是的,這過去的一年,第一句話真是令人苦惱,而需要做到第二句話也得十分的小心努力,今日看來,我想,嬋娟就是指我吧!這十一口,當時就知道,如果要平安吉祥的,所以當時只有看出,我得在家裡乖乖的,才能保平安。現在看來,應該是要指保守做事顧家裡的。唉~~這事件的經過,真的如同第四句呀!早上我看到時以為是老鼠被牛踩死,原來雅虎知識家有人解釋,是子年過牛年,指的是時間。

 

知識家好心人的全文解釋:

舊愁何日解:舊日的愁怨何日才能解開呢?

 

戶內保嬋娟:不如呆在戶內不遠行,方能保有一絲安定與嬋娟(嬋娟指恩愛相守)

 

要逢十一口:若真要問何日才能擺脫這件惱的事情,十一口代表”吉”要逢吉日吉時等何日呢的意思

 

遇鼠過牛邊:就是子牛過後丑年到的時候,鼠指子年,今年是鼠年,牛為丑年,所以這件掛心的事情,要等到今年過後明年初就能撥雲見日了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