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台灣第一次,台北的驕傲

在台北的我,是一定要去逛花博的!

古箏班老師幫我們同學爭取了表演的機會,我負責「彩雲追月」領奏。結果,表演兩次都虛掉,實在有夠糟糕。星期天這場,我還領奏到一個不知道在哪一段,四目相看的結果,我決定演最後一段就結束,一整個對不起台下和台上的人。

謝幕 

多謝Eton幫我照相留念。

表演完畢,踩個十公分的高跟鞋,一群人走到大龍峒吃飯。解決民生問題之後,同學們要去逛年貨大街。雖然我也想去年貨大街大吃大喝,但是,更想去好不容易進來的花博會場; 兩點半舞蝶館有「秘密花開了」的表演,我就眼巴巴的往舞蝶館去。

啥~兩點半的已經滿座了!這下子該去哪呀~園子這麼大,只好亂走了; 往大佳去吧!咦,有原住民服裝的表演團體在擺道具; 停一下吧!看看有什麼表演, 原來,我們來到迎客坊。ㄜ~沒地方坐了,後面站著的人也越來越多; 終於等到主持人出場了,是台東高商的原住民舞蹈社,要表演3個舞碼。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OC986WHHs2E  (別人錄得)

小朋友表演得很專業,最後還與觀眾互動,我被邀請一起共舞,還得到一個小小紀念品,滿心歡喜地把它一直綁在手上。

穿過花之隧道,來到養生館。天呀,又是人,預約券被領光光了,請五點後排隊入場。ㄜ~又要流浪了。看看時間,只好折回去舞蝶館排隊等著看「秘密花開了」。

四點半的場,四點入場,三點五十分就要去排了。我覺得挺早到的,但,隊伍一排又一排,眼前一片人,幾乎快滿了,真是令人緊張。

舞蝶館 

瞧,人多吧!不禁懷疑這一大片的人,到底有沒有在逛呀?是多早就來排隊呢!

節目演出服裝道具和技術都很讚,但是四十分鐘看得令我有點累,這節目劇情很像天線寶寶,比較適合小朋友觀賞。看完以後我們去吃飯。一條街走過去又走過來,終於給我看到日式豬排飯。蛤~只有一塊豬排和生菜沙拉和幾塊蘿蔔乾,這樣要價一百元!真是個騙人的公司!

天漸漸黑了,我想去走走大佳。

聽說大佳一整片花海,很無聊,又很大,不過,我沒去過,所以想去見識無聊的大佳。走著走著,看到園區內的電動車,心想,這下好了,有車代勞,不用我這雙腳了。車資49元,需要坐車的人不多,所以沒有等很久專車就開動了。司機大哥沿路導覽大佳園區,原來,大佳晚上很好玩的!有移動森林,不過下班收工了。有閉幕秀,八點半才開演。整點時有水幕,遠遠地看到他在大直橋。有光影,一堆人在框框前傻傻的找自己。有大毛毛蟲,但是他要白天才遊行。最後看到行動巨蛋,今天晚上七點半是「鼓霸」的表演。進場時,看到舞台上有薩克斯風,有鼓,心裡還挺樂的,可以聽音樂。找到座位坐下來,感覺整個進入百樂門,不禁期待這場表演,帶我回到一甲子前的時光。

鼓霸 

座位上已經擺好螢光棒了,但是我的不怎麼亮,Eton把他的螢光棒折到吐汁了,都沒發光。:s 我們位置上的放的是人家用過沒丟掉的螢光棒,不禁碎碎唸,用完了也不順手拿出去扔掉。『鼓霸』音樂太陶醉,讓逛了一天的Eton眼睛睜不開了; 如果不是坐在椅子上,或有個舞池,或來杯酒,這可真是人間一大享受呀!

散場之後,決定坐接駁車回圓山準備回家了。下車之後,還是忍不住去參觀了爭艷館與流行館。爭艷館展示所有的農業技術,那可是學生物的我最愛的地方。一整片花圃,我看到捕蟲器,而Eton最愛食物,所以只看到各箱的青椒,大的包心菜和各種可以吃的農產品。

不小心,還是逛到個曲終人散才回家。雖然隔天起床全身酸痛,我還是很愛花博。

下次,我要再去攻擊養生館,未來館和故事館。聽說,也是個讚呢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