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 匆匆的下班,闖過無數的紅綠燈,我六點半才從陽明辦公室奔出,一路計算著七點十五分拿好行李,七點半到松山車站趕我的自強號。終於,在老天的照顧下,我七點四十分到前站,拐到土銀後面停好機車,拉著我的行李,笨的順著圍籬,從前站走到後站入口進站。兩眼茫茫地在四十四分衝下了月台。呼~終於可以大喘氣了!01到站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02我的自強號.JPG

幸好火車誤點,我開始輕鬆地環顧四周,不知第一句是怎麼開始的,我跟旁邊的小姐聊了起來。他要去花蓮找他的先生,一樣要趕這班自強號,也是一樣沒有座位。他跟我說他想要坐下一班,比較快到花蓮;我想想,這也不錯,他有時刻表,總是比我啥都不知道好,決心跟著他一起坐車,反正怎樣都沒座位,快點到或者停少一點站,我就少站一點。

忽地,我問他:「那是太魯閣號嗎?」『可能是吧!』「不聽說太魯閣號不能站?」『我先生說太魯閣號很多人站著呀!』「真的嗎?不會怎樣喔?」雖然有些擔心,八點半真的來了個誤點的太魯閣號,我硬是跟著他的屁股忐忑地上了火車。阿~真是太快樂了,火車開始移動,我居然就這樣離開了台北,開始了我的旅程。

我們一直聊著天,兩邊一片黑暗,也談不上風景,過了七堵,話題也差不多了,精神也耗盡了,他慢慢地坐下,周圍門邊的也開始閉眼養神了,我依然無聊的站著。後來,衝來一個女生,直直地在我前面依著門邊的男生就坐了下來。他拿出眼影筆補妝,又拿照相機照相。我一直對他很好奇地盯著,因為我怎麼看,他都很像「人妖」,只是,我怎麼都找不出證據來證明; 因為他除了給我人妖的感覺之外,一整個就是女生,聲音也不粗,裝扮也對。在宜蘭站快到要下車之前,他一直跟車門邊ㄉ男生搭訕。(為什麼不找我說話呀?我站在他前面,眼睛還一直看他耶!)

我們門邊廁所這幾個站著,算是小case的了,羅東以後上來的,簡直就是誇張,一整個車子全都是站票,簡直是能站得都站了,我這才相信,什麼太魯閣不能站~~只是不賣站票啦!03車門邊的乘客.JPG 05滿坑滿谷的乘客.JPG

有一個人超誇張,一直要站在兩車之間的連接鐵片上。我看著十分不舒服,因為這是快車,兩車之間不過就那片鐵在連接著,萬一有個閃失,這位先生又夠重,不就可能出事了嗎?鼓起勇氣跟他講不要踩在那上面,他回說沒位置站(其實對面車箱有空間,不然車框也能站呀!)總之,就一整個礙眼就是了!

04硬是要踏.JPG 

十點半到了站,我到前站去看看旅遊資訊及明天要去石梯坪的花連客運。天太黑了,所以只好問旁邊的警察哪邊可以等車,他遙遙地一指,遠方橘色的房屋就是花蓮客運。天呀,黑成這樣,哪個建築物是橘色的呀?管他的,我走過去,看了一下所有車牌,大概掌握了狀況,就往勞工育樂中心準備放行李休息了。

哇~後站,怎麼去?警察伯伯說繞鐵道的話很遠,建議過月台。如果有車票,就秀車票,也許他們願意讓我過。要不,就買個月台票過去吧!我硬著頭皮拖著我的行李,秀著我的票,就這麼飄過去了。地下道很漂亮,後火車站也很有特色。出了後站,右轉,遠遠比較高的建築物就是我的勞工育樂中心,房價一千,進去的時候發現浴室的有水,有點不高興,總覺得有人用過。

15勞工育樂中心.JPG16第一天的房間.JPG    18房間的衛浴.JPG17老舊冷氣也有新的控制器.JPG

此時十一點半了吧!我跟櫃台聊了一下天,他願意借我腳踏車去後站那的7-11。真是太好了!我省下走路的時間,開始在花蓮的第一個體驗~夜晚騎腳踏車(休閒風吹太多,騎腳踏車有很特別嗎?)。一整晚沒吃東西,我買了熱狗和茶葉蛋,並且為明天買了一瓶水和買一送一的兩瓶運動飲料。回房間看電視吃東西洗澡,巾婷打電話來了,他說打飯店電話比較便宜,又問了我飯店的電話及房號,第一通電話總機小姐還問說我要不要接,真是貼心。也或許,他想,怎麼有這麼瘋狂的人,半夜才住宿就算了,明天早上很早又要走,這樣的時間還可以繼續打電話聊天。我們聊了一陣,可能是晚上兩點,定了鬧鐘,我才放心的睡去。明天,五點半第一班車,真希望我四點半可以起床打包。櫃台阿姨問我要不要morning call?我說沒關係不用,心想,你打來我不起床,一樣睡到日上三竿,還是別折騰人了吧!

20.JPG 21看到seven真高興.JPG 22宵夜.JPG

結果~~阿姨根本叫不醒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